迷梦翼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关于本道士穿越HP这件事》第十九章

官网测试诚不欺我,真的是黑白猫。


“这本笔记你们拿去,上面有守护神传话的方法,我想你们会感兴趣 。”一本笔记从里间飞过来落在米娅怀里。


“其实我们对阿尼马格斯更感兴趣,爸爸,可以教我们吗?”我补上一句。


“我相信你们的天赋,但这个年纪,我希望你们……算了,两个格兰芬多,就算我拦着你们也会自己想办法学的。二年级开学后你们去找米勒娃,我让她来教你们。”邓布利多对我们阳奉阴违的本性了解十分透彻。


“好的爸爸,再见爸爸。”我们立刻飞离校长室,前往八楼的有求必应屋。


“真是两只标准的格兰芬多啊。”风里传来邓布利多的感叹。


我们直接飞往八楼的有求必应屋。我默念:“我需要找到另一只消失柜。”来回走了三圈后,原本雪白的墙壁上缓缓浮现出花纹,最后定成一个门的形状。


“成了,走,快进去。”米娅推开门。


“你找消失柜,我和兰桡去找冠冕。”这个房间堆满杂物,到处都是攒了几百年的魔法用具。只剩一半的坩埚,扫把的残骸……难怪伏地魔把魂器放在这儿,找冠冕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兰桡,找一个蓝色的冠冕,应该放在一个半身塑像的头上,找到了喊我一声,拜托了。荧光闪烁。”杖尖的光驱散了一点黑暗,兰桡应了一声就消失在杂物中。


原著里消失柜和冠冕放的并不远,我和米娅接着魔杖的一点光,四下翻找着。要找的两样东西都不算明显,飞到顶上看也不现实。幸好杂物很多,但灰尘不大,杂物之间的缝隙将将够一个人通过,又堆得比人高,书,柜子,椅子……乱七八糟的难以辨认。


“哎呦我去。”米娅碰掉了一本书,上面摞起来的东西立刻跟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来散落一地,她顺手捡起那本书再躲开掉下来的杂物。“《实用制衣魔咒大全》?焯真神奇,你刚召唤有求必应屋时我就在想衣服的事。不愧是有求必应屋。”


米娅刚收起书,我一下就看见黑暗里有两个圆圆的幽绿色灯泡朝我们窜过来。“兰桡?东西找到了吗?”


“灯泡”后面飘着的正是一个冠冕。“你让我找的东西是这个吧?”兰桡说,她幽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格外亮。


“是这,你漂浮咒用的好。”我夸了兰桡一句,然后漂浮咒浮起冠冕,我借着杖尖的一点光线仔仔细细观察了一圈,没有发现恶咒的痕迹。出于谨慎拿符咒裹了一遍才收起来,再顺手rua了一把兰桡,嗯,油光水滑的,我养的真好。


“现在就把冠冕毁掉还是怎么的?”米娅问。


“出去再说,赶紧找消失柜。”我把冠冕收进包里。继续在杂物堆中找消失柜。防止再次碰掉东西变成在有求必应屋第一个被砸死的巫师,我们小心翼翼的在杂物中穿行。


经过了N堆杂物,消失柜在一堆杂物旁边安静的立着。米娅一把把它塞进准备好的无痕扩展的袋子,我们轻点羊皮纸前往对角巷。


我们想去的几家店铺都挂着招人的牌子。看来小巫师们还是珍惜暑假的玩乐时光,没有来对角巷打工。随便找了家餐馆解决肚子,我们分别奔向心仪的店铺。


“您好,奥利凡德先生,我是来应聘的,店里还招人吗?”我彬彬有礼的问。


“迪丽雅•格林德沃,樱桃木凤凰羽毛魔杖,十二又四分之一尺寸,店里还收人,你要打工到开学前吗?”奥利凡德慈祥的看着我。


“是的先生,我不单单想打工,还想学习一下魔纹。以及相关的知识。”我说。


“那你之前对魔杖学或者魔纹有了解吗?”奥利凡德先生开门见山。


“知道一些魔纹知识,这两门有许多相同之处吧。”但只是浮于表层,霍格沃兹可没有魔纹学大师教我,只能自己在图书馆找书琢磨。


“那考考你最基础的,至少需要几个魔纹才能形成一个回路?”奥利凡德先生问道。


“三个,一个吸收魔力,一个存储魔力,一个释放魔力。”我回答道。


“嗯,那我再考考你的魔杖学。”奥利凡德从屋里拿出来一个盒子,然后从里面拿出一把木头。让我来一一辨认。


幸好上辈子为了搞一把趁手的琵琶,我折腾了不少木头。略略扫了一眼,大概能认出来七七八八。“柳木,檀木,橡木,黑胡桃,冷杉,无花果树,樱木,山楂木,梨木,月桂,枫树,落叶松,榛子树,能认出来的就这些了。”我说。


“作为一个初学者已经很不错了。”奥利凡德先生赞赏的看了我一眼,我没敢对他说真相。“那还有一个问题,你如果想做魔杖,打算用什么做杖芯?”


“雷鸟的尾羽。”没有一个道士不喜欢雷电,没有一个,已经在考虑找纽特薅一根了。


“很有想法,你被录用了。”我们一番商谈,不包吃不包住,每周一加隆,但是材料随便用,他会尽力教我魔纹。我仔细思考了一下,争取到了更早的下班时间。从下周开始上三个周的班,这周留了三天给我完成邓布利多交给的引导任务,三周后离开学还有两天,安排还是很合理。工资多少我并不是很在意,毕竟学习的材料不便宜,而且我自己也不缺加隆,毕竟父亲爸爸的爱还是很沉重的。看了契约觉得没问题就签下了大名。


学魔纹的主要目的就是看能不能改良一下用在符咒上,符咒学已经许多年没有迎来太大的创新,中西一结合说不准就能迎来变革。


我们到丽痕书店时,米娅正照着书单买书。她今天不来我都快忘了这茬。“洛哈特的书有够贵啊,七本要三十五加隆,折算下来大几千呢。有一说一,我想到一个商机。”


“等会再说,我先和兰桡去应聘,还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收下一只猫妖当店员。”冲米娅摆了摆手。


显然店主并没有刁难兰桡,测试了一下她的漂浮咒和算术能力,就爽快的签了合同。跟我一样的上班时间,每周五加隆的工资,还是少了点,我想。不过,店主会免费送给兰桡二年级的所有课本,倒也不亏。


评论(1)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