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梦翼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关于本道士穿越HP这件事》第十七章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到。吃饱了吗?我给你们都带了中国的点心。”我把哈利那份点心给他。时差我们还没完全倒过来,现在精神抖擞的。

 

“要,谢谢你。”哈利左手片儿川右手杨枝甘露继续狼吞虎咽。

 

我们伴着天边第一缕日光到了陋居。陋居以前似乎是个石头垒的大猪圈,后来这里那里搭建了一些房间,垒到了几层楼那么高,歪歪斜斜,仿佛是靠魔法搭起来的。红房顶上有四五根烟囱,屋前斜插着一个牌子,写着“陋居”。大门旁扔着一些高帮皮靴,还有一口锈迹斑斑的干果。几只褐色的肥鸡在院子里啄食。

 

“这个点敲门,会吵醒罗恩家人吧。”哈利满脸开心的打量着陋居。

 

“哈利,你踩着踏雪上去,找找罗恩或者弗雷德乔治的房间,敲他们窗户让他们下来开门。”飞了一晚上,困意袭来,我打了个哈欠。

 

门一会就开了,罗恩一脸惊喜的跑出来,“米娅迪丽雅,你们来了啊,快进来坐!”

 

“不了,我们要回去睡觉,哈利就交给你了,我们打算剩下的日子去对角巷打工,有时间再来找你们玩。”米娅打了个哈欠,幻影移形回到霍格莫德村倒头就睡。

 

“米娅打算去摩金夫人长袍店打工,我应该在丽痕书店或者魔杖店打工,这是给你们带的中国特产,有时间再见。”朝二人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抱着兰桡幻影移形回到霍格莫德。

 

一觉醒来下午了。阳光很强烈,我眯着眼起床,准备好好整理一下霍格莫德的这个屋子。屋子是两层小别墅,邓布利多的,但是他几乎不回来,除了他自己的主卧其他的地方只施了防尘咒没有怎么布置,另外三个房间叫我们自己折腾。我要了稍大一点的房间,另外两个较小的米娅要了。

 

米娅在折腾书房。房间里只有一张书案两把椅子,旁边立了一具人台,另一边的书架上除了几本书外堆满了杂七杂八的布料。

 

“你这是要重操旧业?东方书案配西方软椅,不中不洋的。”我吐槽道。

 

“这分明是汉洋折中衷,上辈子试出来最舒服的搭配,少吐槽我,你自己东西还没收拾呢。赶紧收拾完找父亲爸爸去。”米娅用魔杖指挥者布料排列好,头也不回的说。

 

我摊手,回到自己房间。在国内的一个月可买了所有需要的东西。我从手提箱里召出拆成几块的拔步床,放在窗户边指挥它们拼好。床边的一个小窝是兰桡的床。再召出组好安太师椅放在旁边。靠门的一侧是颇具中国风的衣柜书架。最后一个“清理一新”房间就布置完了。

 

兰桡还没醒,我把她轻轻放进小窝,慢慢关上门去找米娅。米娅房间布置好了,不知道什么风格但是很有设计感,依旧在折腾她的书房兼工作室。

 

客厅是典型的欧风,尽管都施了除尘咒,我还是四处都用了清理一新整理了一遍。米娅这时也下楼来了。

 

“冰柜小了点吧,要不要再买一个?”米娅若有所思,仅仅是做松鼠鳜鱼的鱼就塞了半柜子。

 

“姐妹,就两个人住够了。”我说。

 

“不够啊,我们囤了不少中国带的蔬菜,英国,温带性海洋气候,全年温和多雨,你在这儿种田玩儿QQ农场,菜能被泡死。我们平常上学不一定照顾的过来,要不,我们明天去翻倒巷的那个店买消失柜?”米娅提议到。

 

“正有此意,走,我们今天先去霍格沃兹把另一个消失柜带回这儿。不过,中国到英国小半个地球耶,你确定那玩意能做到?太远了吧。”我说。

 

“试试就知道了,不一定非要中国到英国,其他方面还是能派上用场的。反正也是消灭一个安全隐患。咱们现在就去?”米娅直接翻出一些飞路粉。

 

“明天去,先去翻倒巷买柜子。兰桡睡了我们俩直接去。”壁炉接了飞路网,十分方便。

 

米娅披了一身黑斗篷,把帽檐拉的很低遮住大半张脸,再戴上黑色面纱。我一个长到脚的黑色幕篱解决一切。万事俱备。

 

米娅抓起一把飞路粉进入壁炉。“翻倒巷!”她撒下飞路粉消失在壁炉里。

 

“翻倒巷!”我忍受着晕眩,穿过一个又一个壁炉。从一个黑色的石头壁炉里出来。米娅朝我迎面砸了两个清洁咒。

 

“把符贴好。”我把隐匿气息的符递给她,给自己也贴了一张后打量起周边的景象。大柜子,一只枯萎的人手,一沓血迹斑斑的纸牌,玻璃柜台里摆着一些看起来就不是什么正经东西的魔法道具,是博金——博克商店的布置无疑。

 

我咳嗽了几声,从后面出来一个佝偻着背头发油光发亮的巫师。“啊,欢迎光临博金——博克商店,二位有些眼生啊,需要什么吗?这里的东西几乎能满足你大部分需求。”

 

“消失柜和光荣之手一起多少钱?”米娅压低声音问。

 

“哦,这两件都是在店里许久的东西了,一共32金加隆。”博克皮笑肉不笑。

 

米娅数出32金加隆放在柜台上。见博克把钱收下,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带空间扩展的大袋子装下消失柜,米娅拿起光荣之手。

 

“二位不需要点别的吗?”收了钱的博克笑着问道。

 

“不需要。”我拉着米娅走出博金——博克商店。“幻影移形走吧,被人看见影响不好。”

 

米娅随从显形和我回到了霍格莫德。“你房间有位置放消失柜吗?放不下放我房间里。”她说。

 

“放你房间里,找个隐蔽点的位置,让父亲爸爸看到就不好了。”我随手扯下幕篱扔到柜子,然后进了米娅房间。

 

米娅房间一整面墙都是柜子,余下空间只够一张床一套书桌。她打开最里面的衣柜示意我放进去。将将放下消失柜。我把柜门贴了两张混淆符。

 

做完一切,我去做晚餐。厨房缺了不少东西,幸好霍格莫德都能买到,米娅在书房重操旧业画起了设计图。

 

吃完晚餐我练完功直接睡了。准备第二天去霍格沃兹。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