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梦翼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关于本道士穿越HP这件事》第十八章

为防止因两老头睡得太晚以致看到不该看的画面,我们选择九点前往霍格沃兹。二人一猫踩着踏雪剑,敲响了校长室的窗户。

 

“我想你们应该很清楚校长室的口令,没必要次次走窗户。”邓布利多满脸无奈地挥挥魔杖打开窗户放我们进去。

 

“爸爸,相对别的方式来说,这样是最快捷的。对了,下学期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是谁啊?会是父亲吗?”米娅抱着邓布利多的胳膊,格林德沃刚想瞪,想想是亲女儿,把五分薄凉的脸替换成十分慈祥。

 

“吉德罗·洛哈特,你们听说过他吗?他名气应该不算小吧。”邓布利多说。

 

“他写的小说还行,迪丽雅吐槽过,如果她敢像书里一样用茶漏抓女鬼,她的祖师爷会气得掀开棺材板把她按在地上锤看她道法学到哪里去了。”米娅甩锅中。

 

“啊,其实我感觉他的书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但是过程什么的太扯了。让他老老实实创作还行,当教授的话……”我像模像样起了一卦,“卦象说,他就像一只脑子塞满芨芨草的巨怪一样。”

 

“盖尔其实想当这门课的教授,但是据我观察,这些年魔法史的平均成绩相比其他学科不大行,宾斯教授太老了,也该退休了,他的讲课模式并不适用于现在的孩子们,我不希望看到魔法史常年被当作补觉的课。毕竟,巫师们如何对待自己的历史,历史就会如何对待巫师们。我考虑过换人,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只能暂时搁置,现在换成盖尔也挺好。”邓布利多显然没在意某前黑魔王曾经是个肄业生。

 

“我想黑魔法防御课我会教的更好。”格林德沃还想说什么,被邓布利多瞪了一眼后讪讪开口:“就像阿尔说的那样,魔法史很重要。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

 

果然,剧情在自动修正,二年级要迎来那个鹰院之耻,大水货——吉德罗·洛哈特。我和米娅对视一眼,没感觉到意外。只担心起二年级的生活。

 

“父亲爸爸,暑假作业我们都做完了,剩下的时间我们想去对角巷打工,平常就住在霍格莫德。可以抽调一个霍格沃兹的小精灵来帮我们吗?回学校不是很方便。还有,兰桡会跟着我们继续赶一年级的课程。”我道出了今天的真正目的。

 

邓布利多唰唰唰写好纸条:“拿着这个去厨房找小精灵就行了。”我接过纸条点点头表示明白。

 

“想做就去做,生活费够吧?安心住在霍格莫德。”格林德沃的言外之意是有多远滚多远,最好开学前别打扰他和阿尔的二人世界。

 

“你们打算去哪家店打工?”邓布利多问。

 

“我打算都去丽痕书店打工,迪丽雅想去奥利凡德魔杖店打工。”米娅说到。其实她想去的是摩金夫人长袍店,毕竟只是打算嘛,可以改变的,就是干嘛cue我?

 

“两个爱学习的孩子。还有一件事需要你们帮助,今年麻瓜出身的小巫师不少,米勒娃一个个引导有点来不及,这几个孩子就拜托你们引导了。”邓布利多递过来四份资料。

 

我们粗略扫了一眼。赌根辣条这是归邓布利多引导的。我暗暗腹诽道。米娅到时一口答应,我也表示没问题。

 

“兰桡一年级课如何了?你们期末都考得很好我不担心你们教不好她,打工的同时别落下她的课程。兰桡开学前会经历一场和你们一样的期末考试。如果她不能达到等级e及以上,她就必须去读一年级而不能和你们一起读二年级了。”邓布利多叮嘱道。

 

“这些一年级的知识比修炼简单,一个月够了。”兰桡完全不慌。

 

“希望如此。”邓布利多说。

 

“爸爸你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落下兰桡的课。”米娅信誓旦旦的说。是啊,米娅打工不跟兰桡在一起,兰桡还是归我教,她倒是有理由当甩手掌柜,答应的真爽快。

 

“爸爸,米娅和我今天来是想学守护神咒。”我拉米娅下水。

 

老魔杖的杖尖冒出银色的雾气,渐渐凝实成一只凤凰,在校长室徘徊,简直就是翻版的福克斯。

 

“这是四年级才会学习的高级魔咒,既然你们想学,肯定了解过,我就不多解释了。我相信以你们的天赋,绝对能成功。魔咒是‘呼神护卫’,先念几遍熟悉一下。”邓布利多放慢语速带着我们念了几遍咒语,魔力又在半空中凝成金色的咒语。

 

米娅瞪了我一眼表示不满,率先喊:“呼神护卫!”杖尖冒出一小片银雾,但一下就消散了。

 

我紧紧跟上:“呼神护卫!”少的可怜的银雾冒出来,比米娅消散的还快。

 

“实际上,摄魂怪是最适合用来教学守护神咒的。但是现抓一只来不及,我有一个小小的咒语可以帮你们。”格林德沃轻点魔杖,朝我们发射了两道咒语。

 

魔咒击中我的一瞬间,感觉得到情绪瞬间低落。我努力回想开心的事试图摆脱咒语的效果,快乐的情绪渐渐回笼,我再次喊出:“呼神护卫!”

 

这次的银雾多了不少,可米娅比我的银雾更多。格林德沃解释道:“这只是我发明的一个小小的咒语,根据力量不同带了不同的负面情绪,比较鸡肋,想不到还能用上。”

 

邓布利多并没有阻止格林德沃,只是鼓励道:“你们很棒!再接再厉就能召唤出成形的守护神。当然——没成功也很正常,这比较难。”

 

七年级都不一定你召唤出成形的守护神,这应该不只是难吧?有点太看得起我们了。吐槽了一句,继续练习。

 

大概受了格林德沃七道左右的魔咒,我正在努力驱赶掉负面情绪。米娅的杖尖冒出一大批银雾,渐渐凝实成一只蓝色凤凰。

 

我:目瞪口呆JPG.

 

谢邀,人在霍格沃兹,已经自闭了。

 

格林德沃见我情绪调整好了,正准备继续发射魔咒,邓布利多拦下他,对我说:“加油迪丽雅,你的天赋不比米娅差,今天先别练了,你的心已经不稳了,调整好再说吧。”

 

我深吸一口气,没有说话。回忆了一下前世最快乐的回忆,再次念出魔咒:“呼神护卫!”这次的银雾远胜之前,消散后中间有一只蓝色的黑白猫,也就是奶牛猫。


评论

热度(12)